00.jpg

 

去韓國前就已經被各個YOUTERBER燒到

所以這次去韓國,我也決定來做一張交通卡

把自己想要的照片印在交通卡上

這樣就不會跟別人撞卡,而且還有一種紀念的價值!!

 

如果有要製作卡片的人,建議先在家先製作好QR條碼

不然到時候會浪費太多時間在操作上

而且讓後面的人等太久也不好!!

 

首先,我們先來製作QR碼吧!!

步驟如下↓↓

 

01.jpg

 

手機進入→ https://sphokidz.com/

會到這個畫面

 

02.jpg

 

下方有多種語言選擇

先選擇語言

再點選上面的 【+】

 

03.jpg

 

接著點選【照片圖庫】

選擇自己要製作的照片

 

當然阿!!你也可以選擇拍照

立刻捕捉最自然的畫面也是可以的!!

 

04.jpg

 

選好照片,就會跳到這個畫面

可以調整比例 (放大或縮小)

 

05.jpg

 

照片都確定後

勾選中間這排字

再點選下面的勾勾

 

06.jpg

 

這樣QR條碼就製作完成囉!!

下面點選下載就可以了

 

07.jpg

 

下載後再把它截圖起來就可以囉!

 

我們一起到韓國製作吧!!

 

07-1.png

 

搭地鐵2號線到弘大站239下車

往4號出口的方向走(往機場快線方向)

直走沒多久往左邊看就會看到機器了

 

08_副本.jpg

 

在這邊先說聲抱歉

因為後面排太多人了

所以無法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拍仔細

不過,基本重點我都有提到~

再麻煩大家多看看文字敘述~

 

09_副本.jpg

 

原本有兩台機器,左邊那台機器故障,所以只剩右邊這台可以使用

排隊真的排滿長的!!

 

Step.1(無照片)

剛開始會讓你先選擇語言,選完語言後進行下個步驟

點選【MY PHOTO交通卡】

 

10_副本.jpg

 

Step.2(掃OQ條碼)

把事先在家做好的QR條碼放在機器下方刷一下

 

11_副本.jpg

 

Step.3(確認照片)

刷好QR條碼後

螢幕會出現你的照片

確定沒問題後就按確認

 

12_副本.jpg

 

Step.4(付款)

一張交通卡$6000韓圜

左邊是國際卡付款(信用卡可以使用喔!!)

右邊是現金付款(只能使用1000或5000韓圜)

機器是不找零的喔!!

如果沒有剛好的零錢,旁邊有一台機器可以換錢

 

13_副本.jpg

 

Step.5(投入現金)

使用現金付款的人

當出現這個畫面的時候就可以投錢了

 

如果使用信用卡付錢的人

等交通卡製好掉下來後,記得要把信用卡抽出來喔!

 

14_副本.jpg

 

Step.6(等待印刷)

等下面的白色跑完

交通卡就會掉下來了

 

15_副本.jpg

 

將~專屬我的T-money卡

交通卡是無期限的喔!!以後到韓國來還是可以使用喔!!

拿到交通卡後,可以順便在旁邊的儲值機儲值!!

 

小小抱怨一下!!!

當輪到我要做卡的時候

前面的步驟一切都很順利

到了付錢的時候,我已經投了四千塊進去了

當要投第五張時,現金竟然投不進去了

害我卡在那邊等很久,後面還一堆人

最後等他時間過了,我又跑去後面重新排隊,超級丟臉

我在排隊等的時候,順便看看我的下一個人能不能製做

結果我看下一個人在付款方式那邊無法選擇現金付款

害得她也無法製作

最後付款只能使用信用卡付款~我只好向我妹借個卡再重做一次

害我的四千塊就這樣白白的被吃走

 

建議各位錢包裡準備現金同時也帶張信用卡吧!!

以備不時之需

希望各位能順利製作一張屬於自己的T-money卡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-Money 客製化 交通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靜_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