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724_097aa2fe646989b82cbdXz1QRe5IihdZ.jpg 

一直想打這篇教學很久了

可惜一直都沒時間

因為觀眾要求

讓我把這篇給生出來了(哈哈!!

 

我第一次跨國網購就是在淘寶

我在這裡真的敗了不少東西

東西很多又很便宜

而我就是愛買又怕怕的

因為只要聽到大陸這兩個字

就又浮現兩個字【黑心】

好幾次想買又怕買到黑心貨

不過經過幾次的購買,拿到實品後

完全拋開這個想法

實品讓我很滿意,而且比我想像的還不錯

所以這次要來教各位怎樣在淘寶購買&如何付款??

關於淘寶的註冊我就不做圖文教學嚕!!

因為都是中文的~~除非你看不懂中文

順便一提!!

有在購買淘寶的人都知道

淘寶有更換新版面!!!

所以有些部落客的教學都是舊版面喔!!

在此我以新版的做一下不專業的圖文教學嚕!!!

01.png

 進入淘寶台灣站    http://tw.taobao.com/?spm=a2107.1.1000340.1.za64ZI

記得要去註冊喔!!

註冊後,請登入!!

02.png

 選擇你要購買的商品

我一個一個的向各位介紹

●促銷

橘紅色的數字是人民幣價格,右邊括弧裡就是台幣的價格

●優惠

【店鋪紅包可折抵5.00元】可以領取,能省則省啦

【8淘金幣】就是可用金幣折抵0.08人民幣

【滿返】旁邊有規則,就自己點進去看嚕!!

●運至

你若是要寄到台灣,記得要選台灣

旁邊就是賣家直送的運費

可宅配&超商取貨

●熱度→評價跟交易的數量

●顏色分類→選擇你要的規格

然後選擇你要的數量

04.png 

下面有商品的介紹/買家的評論/成交紀錄

基本上我只會去看差評

差評只要有一半以上我就不買了

05.png

右邊有藍色小精靈

如果想問賣家一些問題可以用小精靈跟賣家談

是不是挺方便的!!!

【藍色代表在線上。灰色代表離線】

03.png

 當你選好你的商品後

點選加入購物車

如果要繼續逛就點選繼續逛,也可以直接按叉叉

如果要結算就點選【去購物車結算】

06.png

 這邊就是你購買的商品訂單

可以檢查看看數量跟規格有沒有錯

07.png

 確認無誤後

到最下面點選【全選】

購買的商品數量12件

商品的總金額是101.50【人民幣】

注意:這裡的金額是還沒含運費的喔!!

然後點選結算

08_副本.jpg

 1確認配送信息

要看清楚你的收貨地址(很重要)

最下面有寫著不支持超商取貨服務,請改用宅配

所以你最上面那排地址請點選【改用宅配】

09_副本.jpg

因為我有設兩個地址

所以他會有兩個地址讓我選

選好之後→點選下一步 

10_副本.jpg

 之後它會出現這個畫面

因為我買的東西是屬於禁運品,所以只能選賣家直送

 

淘寶的運送方式有以下三種:

黑貓直送

賣家會把貨寄到倉庫

然後再直接送到你家

賣家直送

跟黑貓直送差不多意思
賣家會直接把包裹寄到妳家

完全不用想太多

簡單又快速

但就是貴
注意:有些賣家沒有提供直送服務!

官方合單集運

目前有三間貨運公司分別是順豐速運、樂趣購、圓通速遞
等待商品全部到齊後,再寄到台灣

11_副本.jpg

 運送方式設定好後

到最下面輸入校驗碼

12_副本.jpg

 校驗碼輸入完畢,下面會呈現OK

這邊顯示的金額是以含運費的金額了

橘紅色是人民幣的金額,下面是台幣的金額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付款的方式嚕!!!

我這裡分享兩個付款的方式給各位

●第一個付款方式【找人代付】

確認以上訂單無誤後

點選找人代付

點選提交訂單

13_副本.jpg

 到這個畫面

相信各位開始慌了

完全看不懂!!是吧!!!在付款之前,請先完成以下的動作

1.png

請先到幫幫寶註冊一個會員

 https://www.paybao.com.tw/

2.png 

登入後,會看到這個畫面

點選淘寶/天貓代付

填寫你的代付金額也就是淘寶的人民幣總金額

點選獲取朋友的帳號

3_副本.jpg

 之後會進入到這個畫面

複製黃色那行帳號

5_副本.jpg

 回到剛剛的代付

在好友帳戶貼上剛剛複製的帳號

並留言感謝的話或使用下面四個留言

接著輸入校驗碼

點選請他付款

6_副本.jpg

 之後會跳到這個畫面

複製付款鏈接

7_副本.jpg

 到幫幫寶這邊

貼上剛剛複製的鏈接

8.png

 之後它會自動轉到這個頁面

9.png 下面選擇你要付款的方式

我選的是超商代碼繳款

勾選我已閱讀並同意

點選下一步

10_副本.jpg

 之後會到這個頁面

並且它還會寄訊息給你

283251_副本.jpg 

到他指定的超商繳費

輸入它給的代碼

列印下來,到櫃檯繳費

注意:繳費是有時間限制,千萬不要超過時間

不然它會關閉訂單

 

●第二個付款方式-立即付款

 23.png

 到你的淘寶

找到【待付款1】

右邊→點選立即付款

24_副本.jpg

 接著就會跳到這個畫面

選擇以下你想要付款的方式

這樣就完成付款嚕!!!!

不過

我有時在這個頁面結帳會卡卡的

所以我就會使用第一個付款的方式

付款後就等著領貨嚕!!

 

淘寶真的很好買

不用怕買到黑心貨

因為評價的買家各個都是毒舌

。。。。。

好啦!!!終於結束了這篇教學文嚕!!

如果有什麼問題或是哪裡錯誤了,歡迎提出來喔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淘寶 網購 幫幫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靜_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